olórin

黄昏永不尽。

香槟色的鸟


如何捕捉一只香槟色的鸟

倘若口中没有衔着红色的醋栗

我无物可吞饮

这夜的滋味独有芳香

没有啼鸣

静谧的丛林裸露出夜的间隙

命运之神说那是已然丢失

安静深处的安静

我看见着履的少女走进密林

她轻呼不要在意树杈的纱影

缥缈的夜雾遮掩了血痕

赤足踩过泥枝

只为失神地亲吻济慈唇上的紫斑

那只香槟色的鸟迎着呼吸而来

又说“我为何而来”

装饰尾羽的瑰金也消失在此处

今夜已至几时

她躺倒在昨日的花瓣铺就的泥土

半湿的枯萎将她闻嗅

清冷的泉吐露出噩梦

如何令一只香槟色的鸟停歇

不,怀疑它都不曾来过

她因不适而起身

呕吐出一簇簇紫红色的浆果

我躲入丛林的阴影

畏恐她的眼泪浸没了我

是了,我不曾说过

香槟色的鸟已被昨夜的猎人扼颈而死

又有人将看到它于今夜飞入你的胸脯







评论

热度(8)